分享: facebook PLURK twitter 
 


 

 

我家的新玩具LIFA air 新款LA313V 空氣清淨機,

因應兩隻狗+基隆的潮濕+小孩姪女+新屋交屋....等等,

雖然有了塵蟎吸塵器但仍然還是容易過敏,

因為塵蟎吸塵器我們只拿來吸床而已,最後還是決定需要一台空氣清淨機。

 

相信很多人在選擇空氣清淨機時會跟我們有一樣的困擾,

到底怎麼選,每間都說他很好,

我建議如果新手要入門可以推薦看黑眼圈奶爸DR. 徐嘉賢醫師的文章後來再來分析比較。

 

LIFAair是芬蘭專門做空氣清淨機的牌子,因為極簡的外型和色系非常的吸引我,

加上爬文後再mobil01與一些論壇中評價也頗高,

至於型號的選擇LA313V及LA503V是為了空氣汙染較嚴重所設計除霾加強型,

他和之前的LA352及LA502最大的差異,是濾芯改為複合式濾芯

所以選擇了新出的LA313V,價錢剛好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中,

 

一週使用之不專業開箱文正式開始!

外型:圓滾滾的 沒有稜稜角角,對於正在失控中的兩歲兒童很安全。

音量:根本是非常低,有時候會忘記他正在呼吸。

他主要都是靠這台監控際偵測的方式。

過濾網、濾心等等的安裝需要從底部!

打開蓋子後非常簡單......

 

因為是360度進風,上方的出風口是用渦流的方式設計,

說明書有貼心提醒要和牆壁等等的距離20cm以上會有高效率,

也達到更完美的空氣循環。

官網顯示CADR值(空氣淨化效率) 400 m³/h 一小時可以釋放400立方公尺的乾淨空氣。

 

觸控式調整風速,順時針撫過就會加速,逆時針就會降速,整台機器無按鈕!

 

接下來就是面板和主機配對!

你到面板中按下左上有個與主機配對,就可以完成配對~

說明書上沒有寫得很清楚,不然就是我領悟力太低!我還找了一陣子。

配對後主機燈要是白色的喔~

面板上可以得知一般來說大家會想知道的一些資訊:

1.pm2.5測量(細懸浮微粒):因為因濾芯結構的改變,空氣的流速與流量變高,PM2.5比起其他款型號的CADR值也變高。美國制定的標準為每立方公尺15微克降低至12微克。

2.CO2(二氧化碳濃度):數值小於等於1000ppm是優,超過建議要開窗。

 

 

3.TVOC(揮發性有機物測量):越多黑格是代表越不良的狀態。當TVOC濃度過高時會產生刺激和不適,與其他因素聯合作用時,可能出現頭痛或出現其他的神經毒性作用。

4.溫度測量:這個很主觀。

5.空間濕度:冬天濕度為30%至80%﹔夏天為30%至60%。 在裝有空調的室內,濕度為40%至50%時,人會感到最舒適。

另外,一般大家會問到還會有消耗品的壽命問題,

基本上在正常狀態下使用應該是2~3年,有後續消息可以再和大家分享!

你也可以利用面板中的app濾蕊監測功能下去觀看,在剩下約5%時可以更換,

平時保養可以用吸塵器刷頭獲釋牙刷刷投下去清潔,但避免用濕毛巾喔!

以上,一些簡單的開箱,主要是外型真的好看,不虧是北歐的設計,電線是扁線感覺很油質感,音量也真的非常小聲,我媽最有感,他說很有感覺尤其在沙發和桌子的灰塵,我媽很愛~無時無刻開著@@

 

若是家中有新裝潢或是有異味問題,我建議是選擇LA352及LA502。

家中沒有甲醛或是異味問題(新房裝潢味道等等),可以和我選擇除霾加強型的LA313V。

現在在特價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