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喵分享文 - Lifaair LA-352

02 June 2017

熊喵分享文 - Lifaair LA-352

寶寶再兩個月就要出生,我們的必買清單裡包括不可或缺的空氣清淨機。來自北歐芬蘭的LIFAair LA352空氣清淨機能除微塵、甲醛,還能全智能移動監測調整空氣品質,且外型美到不行,完全符合熊喵的需求!

熊喵的第一個寶寶將於八月出生。倒數計時的最後兩個多月,我們密集採買寶寶所需的用品,同時也花費不少時間整理嬰兒房。

雖然熊喵是新手爸媽,之前沒有迎接寶寶的經驗,幸好身旁有許多親朋好友,不斷提醒我們哪些東西需要先買。在落落長的必買清單裡,除了嬰兒床、嬰兒車和寶寶衣物外,有朋友告訴我們,一定要買空氣清淨機,讓寶寶有舒適的睡眠與生活環境,避免在空氣汙染這麼嚴重的現代,寶寶才剛出生就深受其害。

LIFAair LA352空氣清淨機內附1公斤防酸活性碳粒,有效去除甲醛、異味,同時採用H12級HEPA濾網,官方網站指出,PM2.5去除率>99.99%,令熊喵很是心動。

為了準備寶寶的嬰兒房,這段時間熊喵非常忙碌,不僅買了嬰兒車,也買了嬰兒床,並添購了家具。

至於是否要購買空氣清淨機?有朋友說,家裡的空氣不會很髒,似乎不需要另外購買空氣清淨機。

但其實,喵身為一個從小就患有氣喘的過來人,深切地體會家裡的空氣其實比你想像的更髒。台北的天空常常灰濛濛,代表空氣中充滿著細懸浮微粒(PM2.5),而這些污染都會在家裡流竄,只要幾天沒吸地,落塵就很嚴重,如果無法天天打掃,家裡隨時都充滿灰塵。

此外,熊喵最近在嬰兒房裏放置了新家具,還可能有甲醛危機,很擔心影響寶寶的健康。熊喵曾經看過報導,新裝潢的木製櫥櫃、塑料地板、夾板等,都可能有甲醛,而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有嗅覺異常、肺功能異常、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,世界衛生組織也確定甲醛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。

當熊喵正在研究空氣清淨機時,接獲LIFAair的試用邀請,熊喵事先上網做了功課,發現LIFAair LA352 空氣清淨機功能好強大,可以去除甲醛、異味和落塵,無論如何都要親自試試看,是不是真的這麼好用。

現在就跟著熊喵來開箱吧~

首先進場的是清淨機本尊。哇,本人也太美了吧~

不愧是北歐芬蘭血統,圓滾滾的簡約外型,而且還是熊喵最愛的白色耶~

不管放在家裡的哪個角落都能融入裝潢,不會有笨重突兀的感覺。

話說熊喵向來就是外貌協會成員,對於家電的要求是不只功能強大還要美型,最好是不占空間。

看似囉哩囉嗦的這幾點,LIFAair LA352 空氣清淨機完全得到滿分(舉牌)

另外這個是電源線的箱子,外面標註著LIFAair LA352 空氣清淨機可用藍芽與無線網路連接。

打開盒子後看看電源線和插頭,哇~全部都是白色的,設計非常美觀。

看著清淨機的上方,喵突然覺得有點眼熟,是不是有點像飛機引擎上的葉片?

其實,LIFAair LA352 空氣清淨機採用飛機渦輪式的出風口倒流葉片是有原因的,

因為這樣可降低清淨機使用時的噪音。

不過,你會不會和熊喵有一樣的疑問,那就是剛看到這台清淨機時,

第一個感覺是:咦,上面怎麼沒有按鈕?研究了說明書才知道,其實不是沒有按鈕,

而是質感超好的觸摸操控。仔細看看,上面的側邊有三個圖示哦。

需要手動開關機或手動干預風量大小時可以用手輕劃,

LIFAair LA352 空氣清淨機是利用整圈或圓弧式滑動進行調整,

電源指示燈會以快閃表示觸摸有效,常亮表示風量已經調到最大或最小,風量最小就是待機模式。

我們先來看看空氣清淨機的內部吧~這可是它功能強大的秘密呢。

要拆開時需要頭下腳上,由下方旋開。

打開蓋子後,就露出空氣清淨機的內部。

LA352採用初濾網+防酸活性炭層+HEPA濾芯三重濾芯結構,

其配備的LIFAair 特殊配方的可吸收甲醛的活性炭仍然接近1公斤,這點實為同體積之最。

這個就是HEPA濾芯,可有效淨化空氣中的顆粒物。


四片活性炭板,充填接近1公斤的活性炭,可吸收空氣中的甲醛。

 

炭芯分離的好處是,不用一次整組換,可以分開更換!

靠近一點看,滿滿的活性炭大平台!四片活性炭板可以充填一公斤的活性炭,

唯有如此,才能有強大去除甲醛的威力哦!

空氣清淨機圓圓的電源線非常可愛,插上插頭也能充分地融入裝潢裡(就是連插頭也要美美的!)

這一台就是功能強大的獨立式監控器。

可以在家裡的各個角落使用,隨時監控空氣品質。

獨立式監控器的插頭也是很正的白色系。

連接線是美觀的扁線呢。

北歐家電怎麼可以設計得如此精美,處處都用心。

連結家裡的Wifi就可以使用囉~

除了使用監控器,只要下載專屬的APP,也可以用手機遠端遙控,超級人性化!

監控器上可以看到目前市內的CO2(二氧化碳)、甲醛、PM2.5、溫度與濕度等資訊。

熊家的CO2高達1403ppm,似乎高了一些哦!

上面有提示,最好低於1000ppm,現在的情況建議要開個窗戶透透氣啦。

甲醛的部分,最好低於0.08,熊家只有0.02,算是很安全的範圍。

PM 2.5的部分也很優,遠遠低於標準值。空氣等級是屬於優等的範圍。

溫度的部分是22.7,很舒適。

目前室內濕度約61%。有時候遇到陰雨綿綿,濕度高達80%、90%,讓人非常不舒服。

開啟智能模式後,LIFAair LA352空氣清淨機就會自動調整空氣品質哦!

開了空氣清淨機,室內變得好舒服,以後也可以放心讓寶寶在乾淨舒適的房內大口大口呼吸。

監控器還有超多很人性化的功能,例如可以檢測濾芯使用狀況,是否需要更換一目了然。

還可以調整背光、啟動夜燈等模式。

熊喵覺得監控器非常有趣,就分別到家裡的不同空間測試看看。

浴室部分,濕度維持在61%,算是還不錯的狀態哦。

廚房的PM2.5也在安全範圍內。

除了未來打算放置在嬰兒房裡,這台LIFAair LA352空氣清淨機還真是放哪裡都美,

熊家客廳的一角,完全能融入裝潢裡,一點也沒有違和感!

放在房間裡的模樣也很俏皮可愛。

當然,LIFAair LA352空氣清淨機最重要的使用地區,就是未來的嬰兒房啦~

有了監控器就更能掌握房間的狀況,除了內建的智能模式外,熊喵也可以隨時手動調整。

有了優良的空氣品質,熊喵和未來即將出生的寶寶都能夜夜好眠。

外型、功能內外皆美的LIFAair LA352空氣清淨機,完全符合熊喵對清淨機的需求耶~

這台清淨機就打算放在寶寶房間,讓他從小就能遠離空氣汙染的威脅。

正在挑選空氣清淨機的朋友們,可以考慮這一台哦!熊喵真心推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