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實測影片】居家必買!享受優質空氣環境─LIFAair™ LA352 空氣清淨機

27 April 2017

【實測影片】居家必買!享受優質空氣環境─LIFAair™ LA352 空氣清淨機

居家空氣品質的好壞在無形之中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健康,最常造成居家空氣變差的源頭就是香菸和香,前者大家一定舉雙手贊同,煙味吸久了,身體出問題的機率非常大;那為何香也會呢?因為香在燃燒時,也會產生許多化學物質,像是甲醛、甲苯、丙酮和懸浮粒子等,台灣由於習俗的關係,家中免不了燒香拜拜,但是長期下來,身體多少會受到一些影響。

以香為例子,一開始還沒點燃時,PM2.5濃度為60;點燃之後,PM2.5濃度飆高至500,是原本濃度的8倍!打開LIFAair空氣清淨機之後,濃度才降至正常標準。
 

實測影片如下↓
 

▼何謂懸浮粒子?

在介紹本文主角之前,先來簡單介紹懸浮粒子。懸浮粒子又稱為PM2.5,PM為particulate matter的縮寫,即微粒物質的意思;2.5指的是這種物質的直徑小於或等於2.5微米的意思,合起來就是PM2.5。

這種物質容易造成呼吸和血管系統等疾病,因為停置在空氣中的時間很長,而且體積非常微小,吸進去時就容易積在氣管或是肺上面,成為身體健康上的隱憂。
 
▼本文開始

為了拯救健康,趕快介紹本文主角─LIFAair™ LA352 空氣清淨機,來自北歐芬蘭的知名品牌,馬上來看看!
 

空氣清淨機正面。外殼採用冷軋鋼板製作,外觀上非常簡潔,如果放置於家中的話,就能和白色牆壁融為一體。

 

 

↓近距離一點,上面除了有LIFAair的Logo之外,還有芬蘭的國旗,真的是芬蘭之光XD!

 

↓上面有兩個風扇和許多小點,小編私心覺得最神奇的地方就是這裡了!可以將你的手放在上面轉圈,順時針轉風量就會變大,逆時針轉風量就會變小,小編拍一段影片,自己看了就明白了。


 
 

↓將底層打開,可以看到活性炭版,主要是用來吸附甲醛。

 
 
↓HEPA濾芯。主要是用來阻擋空氣中的細微粒子,像是PM2.5等,最大特色在於空氣能夠進入裡面,但是細微粒子卻無法通過。

 
 
↓獨立監控器,空氣的好壞就靠它來檢測了,可以將它帶至任何一個地方,檢測空氣品質狀況。

 
 
↓側邊也有LIFAair Logo。

 
 
↓背面。小洞是充電器插孔。

 
 
↓從側面看可以發現獨立監控器採用梯形設計,這樣看螢幕比較方便。

 
 
↓裡面操作非常簡單,在這裡稍微介紹一下,最一開始會看到五個檢測項目:CO2、甲醛、PM2.5、溫度和濕度,左下角都會告訴你標準為何。因為小編在辦公室裡面,同事很多以致於CO2超標,滿滿的廢氣XD,所以檢測出來嚴重超標。

 
 
↓稍微換個位置,拿專業檢測器─經濟型二氧化碳偵測計同時測量,誤差不大,可見獨立監控器的測量數值非常準確!

 
 
↓甲醛檢測。

 
 
↓PM2.5檢測。雖然無法完全避免,但是檢測量仍然在安全範圍之內。

 

 
 
↓獨立監控器還能檢測溫度和濕度。

 
 

 
 
↓檢測介紹完之後,再來是模式介紹。主要有三種模式,下圖從左至右分別為開關機、智能模式、睡眠模式和強風模式。

 
 
 
 
 
↓濾芯監測。從這介面可以得知濾芯使用情形,%數越低代表需要更換或是清潔。
 
↓可下載LIFAair專用app,藉此可和手機相連結,在遠端也能監控家中空氣狀況。

小編簡單介紹到此,相信大家都有個迷思就是家中空氣比外面好,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?在家中點香和抽菸,所產生的煙味對於空氣品質有多大的影響,小編拍了一段影片給大家參考,主要是針對PM2.5濃度變化。

看完之後還會認為家中空氣品質比較好嗎?還不趕快立馬買一台LIFAair 空氣清淨機回家當守護神!